中心组织市级卫生应急队伍参加全市地震灾后卫生防疫应急现场演练

日期:2020-08-21 16:37 来源:福州市疾控中心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为完成市应急管理局牵头组织的应急救援综合演练中的灾后卫生防疫演练任务,2020年8月17日下午,中心组织市级传染病防控一队和市级突发中毒处置队的卫生应急队员参加了地震灾后卫生防疫应急现场演练。
  根据演练安排,中心顺利完成了应急队员快速集结出发;携带检测装备赶赴灾区开展水质与食品现场快速检测;组织消杀队员开展外环境消杀;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深入灾区指导开展爱国卫生运动,针对性地普及灾后卫生防病知识等地震灾后卫生防疫各项内容。
  此次应急演练情景贴近实际,流程设计合理,各项应对措施方案到位,处置科学规范,演练配合默契,切实达到了锻炼队伍、检验装备、增强实际操作技能的目的,充分展示了中心市级卫生应急队伍在救灾防病工作中的业务水平,有效检验了中心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

 

 

 

 

 

 

 

 

 

 

 


  (应急处置科)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