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派员参加全省涉核突发事件应对专项演习

日期:2020-09-01 17:39 来源:福州市疾控中心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为了进一步加强涉核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由福建省生态环境厅(省核应急办)牵头,省卫健委、福州市公安部门联合开展的涉核突发事件应对专项演习在福州市成功举办。
  本次演习采取实地实景实兵实装方式开展,模拟省放废库受到外部人员非法入侵和破坏,发生放射源失控的突发情况。有关部门收到报警后,快速响应,靠前指挥,协同作战,最终成功控制非法入侵人员,妥善抢救伤员并安全收储失控放射源。演习分为事件报警和快速响应、现场控制和搜爆排爆、辐射监测和搜源回收、环境监测和医学救护四个阶段,省、市共派出30余名放射卫生应急人员参与搜爆、辐射防护、放射性检测、去污洗消、医学救护、辐射监测、放射源收储行动。
  我中心派出两名放射卫生专家参加此次演习,参与开设辐射防护站,为应急人员进行防护指导,对受照人员进行剂量估算;参与对应急人员与入侵人员进行体表污染检测和去污洗消工作。此次演习,我中心两位放射卫生专家表现专业敬业,和其他部门配合紧密顺畅,切实达到了锻炼和提升能力的预期目标。
 
 

 




(职卫科)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