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召开2022年度福州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及需关注传染病风险评估会商会

日期:2022-03-02 09:41 来源:福州市疾控中心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2月24日,市疾控中心在行政楼六楼电教室召开“2022年度福州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及需关注传染病风险评估会商会”,市疾控中心领导、市气象局、市农业农村局中心各相关科室的风险评估专家以及12个县(市)区疾控中心卫生应急工作负责人45人参加了此次会议。市疾控中心副主任王镜泉在会商会指出,开展年度风险评估会主要目的是通过分析往年疫情概况,研判未来一年疫情趋势,为提出针对性干预措施提供科学依据。同时强调,各县(市区疾控中心要提高对传染病风险评估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先从开展年度风险评估工作入手,逐步完善风险评估工作机制,有效提升我市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预警及处置水平。


  会商会邀请市气象局、市农业农村局专家分别介绍了福州市2021年气候情况2022年气候趋势和2021年福州市禽流感防控情况。中心风险评估专家专题分析了2021年福州市法定传染病、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以及当下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并对近几年福州市流感、登革热、手足口病、艾滋病、肺结核、霍乱、诺如病毒病等常见传染病和食源性疾病的网络直报疫情数据、专病监测数据进行分析并对防控效果进行评价,最后对2022年度福州市常见传染病输入性传染病及食源性疾病发病趋势进行预测,对发生暴发、流行的风险可能和影响因素进行分析,提出针对性风险控制措施建议。




                                                 (应急处置科)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