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下港区两泊位年底主体完工

日期:2018-09-21 16:18 来源:发改委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继福州港松下港区18号和19号泊位建成,近日,松下港区建设又传来好消息,该港区12号和13号泊位已完成工程总投资的69%,年底将实现主体完工。 

  据介绍,12号和13号泊位工程位于松下港区牛头湾作业区,12号和13号泊位建成后将以矿石、煤炭等大宗散货的装卸业务为主。松下港区牛头湾作业区规划建设14个大型深水泊位,分三个功能区域: 

  粮油作业区(0号—3号泊位) 

  多用途作业区(4号—9号泊位) 

  通用散杂货作业区(10号—13号泊位) 

  据悉,12号泊位建设规模为7万吨级通用散货泊位,码头水工结构按靠泊20万吨级散货船设计,设计年货物吞吐能力为490万吨。13号泊位为7万吨级通用散杂货泊位,设计年货物吞吐能力为250万吨。 

  随着这两个泊位投入使用,将解决松下码头吞吐能力不足的问题,进一步带动港区散杂货业务的发展。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