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地铁2号线站点装修本月完工

日期:2018-12-06 17:33 来源:发改委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市民关注的地铁2号线22个站点正加紧装修,预计本月下旬陆续完工。 

  

  上洋站 

  

  在装修样板站上洋站,站厅层的墙面、天花板,站台层地面、屏蔽门等均安装到位,轨道右线已规范完成铺设。 

  “整个站点装修整体进度完成了90%。”中交二公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上洋站装修集简洁大方、时尚现代、朴实庄重为一体,车站的柱面、墙面、地面均采用统一化、标准化和模块化的手法,主要区分元素则集中在地下空间的吊顶天花板部分。 

  

  鼓山站 

  

  在鼓山站,福州元素体现得更为淋漓尽致。 

  以“苍翠葱葱”为主题,车站空间融入附近的鼓山元素、榕树造型,榕树绿叶为仿真榕树叶,榕树的垂须则以LED艺术灯具表现,隐喻表达鼓山的人文含义,设计风格也与地铁2号线绿色榕城、宜居宜家的文化特征相符。 

  

          

  融入福州特色 

  

  “为尽可能让福州特色融入地铁建设,我们的线路总体定位采用‘一线一景’设计手法,‘绿色榕城清新福州’是全线的主题。”该工作人员说,榕树、茉莉花的城市象征被充分融入线路设计中,与1号线“幸福红”线路色相呼应,寓意“绿色地铁,幸福穿梭”,在构筑城市“十字交叉”地下交通网的同时,形成福州城市主题形象。 

  

  多个站点加快进度 

  

  除鼓山、上洋站外,五里亭站、水部站、紫阳站等市民关注的站点也加快装修进度,站厅层和站台层装修均过半,部分站点内站台层屏蔽门已完成安装,同时,2号线右线轨道也在加紧铺设作业。按目前进度,12月下旬,22个站点的装饰装修工程就将完工,转入后期扫尾阶段。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