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城推进41条市政道路建设 9条力争4月完工

日期:2019-02-28 15:40 来源:发改委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目前滨海新城正按照“窄马路、密路网”的规划理念,大力推进在建的41条市政道路建设,其中9条主次干道力争4月建成。 

  

多条主次干路加快施工

  昨日上午,在悦湖路施工现场,工人正在进行路面及灯杆施工。 

  

  据现场负责人介绍,悦湖路属于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二区路网纵向次干道,双向四车道,南起壶江路,向北延伸,止于万新路,长约1公里,宽40米,设计车速为40公里/小时,总投资约1.96亿元。 

  

  目前,悦湖路第一道沥青铺设施工已经完成,后续将加快施工进度,争取4月份完成建设。

  

  在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内,万沙路、渡湖路一期、漳江路、金江路、新塘港路、壶江路、湖文路等多条主次干道均在同步开展路基和市政管道施工。“这些道路是滨海新城核心区路网结构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全力以赴,力争4月份全部建好这些道路。”上述负责人说。 

  

改造旧路同步推进

  在加快新道路项目建设的同时,滨海新城还改造提升已有道路,进一步提升路网通达性、便捷性。其中,连接漳港高速出入口与大数据产业园的重要通道——文松路提升改造及两侧绿化带景观工程正在加快推进,将于4月底完工。 

  

  据福州滨海新城建设总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文松路设计长度4414.95米,改造宽度61.5米,总投资约4亿元。 

  

  该项目起点位于漳港东山大桥北桥头,向北延伸,沿线与金滨路、万新路、壶江路、壶井路、道庆路等道路相交,过漳港高速出入口,终点位于鑫城化纤门口。道路等级为主干道,设计车速为60公里/小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