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首台千吨级高铁箱梁运架一体机在闽投用

福厦高铁建设进一步提速
日期:2020-06-24 09:58 来源:发改委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昨日上午,在福厦高铁湄洲湾跨海大桥建设现场,高铁箱梁运架一体机将1000吨箱梁架设到桥墩上,标志着全国首台1000吨级高铁箱梁运架一体机投入使用,我国高铁装备制造和施工水平获得重大突破。

  这台1000吨级高铁箱梁运架一体机是目前我国自主设计制造的功能最全的高铁桥梁施工设备,集提梁、运梁、架梁于一体,可满足24米、32米、40米不同跨度的高铁箱梁施工作业,具有智能化程度高、多用途等特点。

  福厦高铁是我国首条跨海高铁,桥梁设计为40米箱梁,相较于传统箱梁设计,不仅占地面积少、投资低,而且安全性大幅提高。此次湄洲湾跨海大桥40米预制箱梁的成功架设,标志着福厦高铁建设进一步提速。

  福厦高铁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铁规划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长约277公里。全线建成后,福州至厦门行程将缩短至1小时以内。

  (福州日报)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