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路提升改造顺利推进

日期:2020-09-10 10:04 来源:发改委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昨日从市城乡建设局获悉,工业路(上浦路—杨桥路)提升改造工程在全力做好文明施工课题的同时,正进行管线迁改及桩基等基础施工。按计划,本月底,上浦人行天桥将拆除,工业路(乌山西路至上浦路口段)也开始围挡,展开桩基施工,整体工程力争2022年上半年建成。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该工程工业路杨桥路口围挡处,这里正进行过街雨水顶管施工,围挡外,车流、人流有序通行。

  市城乡建总该项目负责人林捷介绍,工业路(上浦路—杨桥路)提升改造工程起于上浦路金山大桥桥头,向北延伸,终于杨桥路(连接在建工业北路延伸段),全长3.66公里(工业路改造长度2.5公里,上浦路改造长度0.73公里,乌山西路改造长度0.43公里),宽40米,是条与西二环平行的南北向快速通道。

  作为治堵核心,工程将建起“2+3”的“主线连续流”组合。其中,“2”指上浦路口、乌山路口2座立交,“3”指3座高架,分别为连接上浦路和金山大桥的上浦路高架、上跨上浦路与乌山路的工业乌山高架及起于杨桥路附近,与在建工业北路延伸段相接的工业杨桥高架。

  “工业路上浦路口处即将开始桩基施工,由于标高限制,上浦人行天桥会在月底先行拆除。”林捷介绍说,本月底,该工程的新动向还包括工业路(乌山西路至上浦路口)的围挡施工,将占用路中间的机动车道,进行桩基作业。

  此外,位于苏宁广场西侧,横跨工业路和大庆河的祥坂人行天桥(暂名)建设也同步展开。目前,全长约60米的天桥桩基施工基本完成,预计年底可开放通行。

  作为地处城市中心区的治堵工程,为最大程度减少对市民出行和城市环境影响,该项目的文明施工也做实做细。在施工时间内,除净车出场外,喷淋系统全线作业,雾炮机也在现场随时待命,避免扬尘。针对施工期间产生的废水,会通过围挡基座下设置的导流槽集中收集、沉淀后再按规定处理。

  按计划,该项目将力争在2022年上半年整体建成,作为与西二环平行的“西2.5环”,可有效分流西二环的交通压力。“西2.5环”启动,也为远期金山大道快速化改造奠定基础,助力城区西面交通大提速。

  (福州日报)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