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路提升改造多点并进

日期:2020-12-11 16:41 来源:发改委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作为第三批城区治堵硬件建设重要项目,工业路(上浦路—杨桥路)提升改造工程的疏堵脚步又有新动向。昨日,记者从市城乡建总获悉,随着管线迁改等工作陆续推进,本周六(12日),工业乌山高架桥的工业路乌山路口段桩基施工将正式展开。按计划,整体工程将在2022年上半年建成。

  据市城乡建总该项目负责人介绍,工业路(上浦路—杨桥路)提升改造工程北接在建工业北路延伸线工程,南接金山大桥,东接工业路万宝下穿隧道,全长约3.66公里。项目分2个标段:第1标段修建5条匝道(A~E匝道,为上浦路主线高架桥及新建上浦立交),在金山大桥桥头设上下匝道(F拼宽匝道),并新建祥坂路人行天桥1座;第2标段主路将新建工业乌山高架桥、工业杨桥高架桥,新建乌山西路左转W匝道,并新建福大人行天桥1座。

  “现在2个标段建设同步展开。”该负责人说,5月开工以来,项目已完成上浦路段雨水管迁改与上浦人行天桥拆除。“清障”后,上浦路A、B匝道与上浦路至乌山路C、D匝道主线路中桩基围挡施工加快进行,工业杨桥高架、工业乌山高架的乌山路至上浦路主线段桩基作业也全速前进。

  为尽早串起“西2.5环”主线,同场竞技的桩基施工队伍又将扩大。本周六起,工业乌山高架桥主线基础作业将向路口延伸,在工业路乌山路口南侧路中封闭围挡,进行工业路主线桥梁桩基及下部结构施工。

  这段集中在乌山路口附近的施工,需占用工业路乌山路口南侧1个左拐和1个直行车道,保留2个直行车道和1个右转车道供车辆通行。因围挡紧邻道路交叉口,为保证工业路主线交通,工业路乌山路口南往西左转方向禁止通行,往江滨方向的车流,建议提前绕行。按计划,该路口南侧区域桥梁下部结构施工将在明年5月完成。

  该负责人说,按攻坚时间表,2021年国庆前,项目有望完成金山大桥上下桥匝道建设,2021年底,实现工业杨桥高架主线桥与工业北路延伸线文林山隧道的衔接。2022年初,乌山西路左转W匝道、上浦路口A、B、C、D这4条匝道也将建成。2022年4月底,完成上浦路E匝道及地面辅路提升,加快附属及扫尾施工。2022年上半年,工业路提升改造工程将全面建成。

  (福州日报)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