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岭互通铜盘路连接线 月底前通车

榕城多条疏堵干道迎关键节点
日期:2020-12-17 09:52 来源:发改委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我市城区多条疏堵干道迎来关键节点:西岭互通铜盘路连接线15日前基本完工,本月底前通车;新店外环路西段道路工程开展“百日冲刺”,将于明年下半年通车;工业北路延伸线工程南段正在加紧施工。这是记者昨日跟随市领导督导城区治堵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时获悉的。

  西岭互通铜盘路接线工程起于软件大道水木菁华小区西侧,由南向北延伸,设隧道穿越马鞍山,右拐上跨昌福铁路、下穿合福铁路及三环高架桥,接三环辅道东北段,全长1.6公里,双向四车道,设计行车时速40公里。昨日上午记者看到,马鞍山隧道已完成沥青路面铺设,道路两侧沿线种植了不少三角梅。工程将于15日前基本完工,本月底前通车。

  在晋安区东埔园路杨廷路口附近,新店外环路西段道路工程已完成七成的建设,计划明年下半年通车。

  为缓解西二环交通拥堵、增加二环和三环之间的交通联络,工业北路延伸线工程南段(工业路—梅峰路段)工程正如火如荼施工。昨日,记者在鼓楼区文林山隧道北洞口施工现场看到,主线隧道洞门墙已完成施工,工人正在进行隧道内挖掘作业。市建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主线隧道左洞完成开挖支护703.2米、右洞完成开挖支护873米,慢行隧道完成开挖支护545.8米,工程预计明年通车。

  此外,福州“城市客厅”——滨江市民广场地下层商业街、停车场等部分已完成地下室结构施工,即将启动主体结构建设。

  (福州日报)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