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港江阴港区集装箱吞吐量逆势增长,助力经济“双循环”

日期:2021-03-31 17:50 来源:发改委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福州港江阴港区11月完成集装箱吞吐量21.47万标箱,同比增长30.3%,12月完成22.4万标箱,同比增长22.5%,单月集装箱吞吐量屡创新高。全年完成集装箱量吞吐量215.1万标箱,较十三五初增长94%,同比增长5%,吞吐量实现逆势增长,呈现稳中有进,进中向好的发展态势。 

  在今年新冠疫情发生以来,福州港江阴港区多措并举,严防严控,扎实落实“六稳”“六保”工作要求,充分提升产能优势。一边保障港口“免疫系统”高效运转,一边开启港口生产“加速键”,持续优化“港-航-陆-铁”综合物流服务体系,积极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福州港江阴港区今年新增2条“海丝”航线,福州港共达10条,在建设“海上福州”的宏伟蓝图和助力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的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中发挥更大作用。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