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白龙洲大桥宣布通车!

日期:2022-08-25 16:26 来源:发改委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近日,福州白龙洲大桥宣布通车,一桥架两岸,天堑变通途。

  大桥的通车为福州新增一条闽江跨江大通道拉近了福州大学城与闽侯中心大县城的距离加快闽侯全方位融入福州主城的步伐进一步夯实了科教名城、产业强城、宜居新城的建设基础

  白龙洲大桥于2019年6月1日开工建设起于竹岐316国道主线桥上跨南滨江路、北滨江路止于闽侯县城甘蔗滨城大道。主要包括跨江大桥、北岸互通立交、南岸高架等,南岸互通连接竹岐南江滨路。全长约3.535公里,其中桥长2505米(主桥长560米,桥宽38.5米),桥型为双塔水滴型斜拉桥,接线道路长1030米。

  大桥技术标准为城市主干道,双向六车道+非机动车道+人行道,总投资22亿元,是近年来单体投资最大的民生工程、国内唯一的水滴型桥塔+竖琴索布置的市政景观桥梁,也是国内目前最宽的边主梁式结合梁斜拉桥。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