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2021年第四季度全市政府 网站与政务新媒体绩效考核情况的通报

日期:2022-01-25 09:44 来源: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高新区管委会,市直各委、办、局,自贸区福州片区管委会: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关于印发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的通知》、《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开展2021年度全省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绩效考核的通知》和《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21年度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绩效考核实施方案的通知》有关要求,市大数据服务中心开展了2021年第四季度市直单位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绩效考核,第四季度各县(市)区考核情况以省政府办公厅发布的通报为准。现将考核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共考核全市市直部门政府网站51家,政务新媒体150个。其中微信公众号81个、新浪微博26个、微信小程序9个、今日头条10个、抖音短视频10个、移动客户端5个、其他9个。

  1.省政府办公厅通报情况。根据《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2021年第四季度全省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的通报》,福州市商务局“福州肉类流通追溯微平台”微信公众号未按要求及时备案,该账号现已注销。

  2.政务公开方面。第四季度市政府网站政务公开各栏目保障情况有所提升。其中,市外事办、市人社局、市农业农村局保障较好;市发改委建立制度,有力保障了市重点项目平台信息发布;市卫健委及时公开疫情相关信息;市教育局、市城管委、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文旅局、市消防救援支队长期保持高频率更新。中长期规划与专项规划保障不力。

  3.网站互动交流方面。市城乡建设局、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的调查征集数量较多,业务关联性强。市名城委、市水利局和高新区管委会的民意征集未及时发布结果反馈或意见选登。

  4.网站年度工作总结方面。市工信局、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管委会未报送2021年度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工作总结。

  5.政务新媒体方面。市卫健委(榕医通)、市财政局(福州财政)、高新区管委会(福州高新区河长制办公室)存在超期未更新问题;市医疗保障局(福州市医疗保障局)、福州软件园管理委员会(福软党建)、福州地区大学新校区管理委员会(福州地区大学城)、市科学技术局(科技福州)未及时修改严重表述错误。

  二、工作要求

  (一)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前安排值班保障,按照意识形态和考核工作相关要求,做好节假日及重大会议、活动期间的网站与新媒体的信息审核与发布工作,指定专人关注每日新媒体检查报告,一旦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反馈。

  (二)市直各单位要加大市政府网站保障力度,积极更新栏目信息,及时发布本单位业务相关的中长期规划与专项规划,共同做好全省政府网站绩效考核工作。

  (三)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掌握本单位新媒体账号开设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对于关注度低、功能类似、无力运营的账号要坚决整合或关停,非必要不再开设新的账号。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