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全面完成“大清洗大消毒”专项行动

日期:2021-04-21 12:18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省“大清洗大消毒”专项行动工作要求,市农业农村局高度重视,下发了《福州市农业农村局关于开展全市“大清洗大消毒”专项行动通知》,在全市冬春季消毒灭源集中行动的基础上,进一步组织对全市所有生猪养殖、运输、屠宰、无害化处理(病死猪掩埋)等场所环境,以及相关物品开展彻底清洗消毒,杀灭病原微生物,降低疫病传播风险。经过为期一个月的“大清洗大消毒”专项行动,对全市所有生猪养殖、运输、屠宰、无害化处理(病死猪掩埋)、流通等场所环境,以及相关物品开展全面彻底的清洗消毒,于4月15日全面完成“大清洗大消毒”任务。据统计,全市共投入消毒经费63.01万元,使用消毒剂20.3427吨,消毒总面积达2444.06万平方米,消毒覆盖135个乡镇、394个规模场、1816个行政村、159个市场、12个屠宰场,做到“应洗尽洗、应消尽消,不留空档”,筑牢阻断疫病传播屏障,消灭传染源。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