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江县乡村振兴智慧平台腾“云”而上

日期:2021-04-28 09:23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在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的数字福州展区乡村展示区里,连江县乡村振兴智慧平台十分“吸睛”。现场观众可以观看关于连江鲍鱼、海带的现场直播,参加“1元秒杀、连江特产包邮到家”等购物活动,还可以体验“云”上游连江。连江3个乡镇22个乡村的代表还到现场打卡。

  为何要打造这个平台呢?据了解,连江有500多种水产品,是全国水产第一大县、中国鲍鱼之乡、中国海带之乡、中国西瓜之乡,更是创造了“全国每三只鲍鱼就有一只来自连江”的成绩。

  为借助数字经济东风,让美丽乡村变身智慧乡村、特色产品变身“网红”产品,加快实现乡村振兴,连江本土数字企业大玩家(福建)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了连江县乡村振兴智慧平台。

  该平台有何作用呢?据介绍,该平台结合了VR、AI、网络商城、小程序等技术,分为两部分:外环部分为特产、“e连江”、直播、智慧村等商城板块;内环为县城内乡镇、景点等VR智能讲解系统,展示乡村的基础信息、精选旅游景点、连江特色产品、相关政策、招商信息等。

  记者体验发现,只要扫一扫二维码,就可以在手机上看到“紫菜之乡”中麻村、“梅花海洋”梅洋村、革命老区飞红村、国家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天竹村、石头古村落古石村等美丽乡村的空中360度全景及景点攻略,还能购买海带等特产,实现“云”上游连江。这个平台如何完善呢?据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按照“一村一品一网红”的模式,打造中麻村等一批示范村,并在全县逐步推广,从而带动连江的乡村振兴工作和数字经济发展。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