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统计局三环节抓好规上服务业企业联网直报工作

日期:2021-07-22 09:32 来源:统计局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福州市统计局着力“事前、事中、事后”三环节,把握每个关键时间点,持续抓好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联网直报工作。

  一、事前着重打磨“工具”。利用服务业报表开始填报前的时间,一是梳理往期数据审核中的易错、易漏点,修订《审核工作要点》,提高审核质量;二是充分利用联网直报系统功能,设置重点指标查询模板、派生性产业查询模板等,提升审核效率。三是认真研读《报表制度》,明确各指标涵义、特殊企业行业划分等,不断提升业务水平。

  二、事中严格执行“随报随审”。在服务业报表填报期间,一是动态监测调查单位报送情况,督促调查单位应报早报、应报尽报;二是与调查对象积极沟通,及时做好解答、纠错工作;三是对主要指标进行关联审核,做好数据分析;四是对数据异常情况及时反馈查询,收集相关企业基础资料备案存档,并做好查询台账记录。

  三、事后强化检查。一是在企业完成报表填报至审核截止的最后一周内,专注市局查询、省局查询、国家查询企业的核实反馈,确保各县(市)区服务业业务骨干随叫随到,查询情况第一时间准确反馈。二是根据往期数据评估,通过自查、抽查等方式,开展数据质量核查,实地走访核实企业经营情况、数据填报情况。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