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第二批商务楼宇公共法律服务站和联络点成立并举行揭牌仪式

日期:2021-07-23 17:24 来源:福州市司法局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7月20日上午,福州市第二批4家商务楼宇公共法律服务站(联络点)在马尾区、台江区、鼓楼区同时成立并举行揭牌仪式。在商务楼宇设立公共法律服务站(点),填补了福州市楼宇法律服务的空白,是公共法律服务体系范畴的拓展和延伸,标志着福州市公共法律服务工作上了新的台阶,更是福州市司法局践行“为民办实事”的实际举措。

  4月以来,福州市司法局按照市委主要领导的批示精神和市政府法律服务进商务楼宇的工作要求,在第一批9家依托律师事务所设立商务楼宇公共法律服务站试点的基础上,进一步从服务质效、运营模式、资金筹措等多个角度系统梳理总结经验,于7月同时在马尾区滨江商务广场建成公共法律服务站,在台江区升龙汇金中心、台江区三迪联邦中心、鼓楼区环球广场设立公共法律服务联络点。结合实际、因地制宜,由点到面在福州市推进设立商务楼宇法律服务站点集群,为楼宇企业发展和员工生产生活提供“便捷、精准、优质、免费”的线上线下一体化公共法律服务。

  福州市第二批商务楼宇公共法律服务站(点)线下以辖区司法所为依托,充分发挥村(社区)法律顾问作用,承担所辖商务楼宇的公共法律服务职能,具体包括三个方面:一是接待楼宇及周边企业和员工来访和提供法律咨询和服务;二是引导来访人员通过法律援助、人民调解、公证和司法鉴定等法律服务依法解决问题;三是结合楼宇内企业、员工等的法律需求,精准开展针对性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线上依托公共法律服务大数据平台,通过12348公共法律服务热线、法治福州微信公众号、12348福州法网等信息化方式为楼宇内各方提供律师咨询、预约办理、普法宣传、法治地图等终端法律服务。第二批商务楼宇公共法律服务队伍由司法所工作人员、写字楼物业经理和工作人员、专职律师、社区干部等法律工作者组成。

  以提高涉企公共法律服务供给能力为出发点,整合各类法律服务资源,建立多元化、专业化、制度化服务机制,不仅能够帮助企业维护合法权益、防范法律风险,促进企业依法决策、依法经营、依法管理、依法维权,而且是助力福州市优化营商环境,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