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鼓楼区审计局促进完善鼓楼区新一轮政府购买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教育服务政策

日期:2021-09-15 17:04 来源:审计局
| | | |

  福州市鼓楼区审计局在政府购买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教育服务审计中发现,财政资金对普惠性民办园的补助标准不够细化、普惠性民办园在办学质量、资金使用等方面不规范等问题。鼓楼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多次召集教育、财政等相关部门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并积极采纳审计建议,近日在新出台的《鼓楼区新一轮(2021-2024学年)政府购买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教育服务实施细则》中,结合审计反映的问题予以针对性的改进完善,如明确了按照省级、市级、区级示范性幼儿园和普通幼儿园四个等级采取差额补助方式下班级数和人数核定的方法,同时辅以奖励措施鼓励普惠性民办园积极参与示范性幼儿园评估,以提高办学质量,还进一步优化了责令退出机制,使新一轮政策更加规范并具可操作性。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