及时送达暖心政策 助力船员复工复产

日期:2022-05-24 11:28 来源:福州市交通运输局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我的内河船舶船员适任证书因疫情影响,已超期5天,能不能按有效期内正常换证?”近日,福州市水路运输事业发展中心窗口接到一位船员林先生焦急的咨询电话。

  “您先别着急,请慢慢说明情况……”电话这头窗口工作人员一边耐心地安慰林先生,一边详细了解他的船员适任证书的有效期信息、服务资历、健康状况等情况。据了解林先生的证书已超期,但是根据国家海事局4月22日发布的《关于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船员培训考试发证及其他海事监管工作的公告》政策精神林先生的情况符合疫情期间影响延误换证的时间节点,同时具有所需有效水上服务资历,可以 “超期”换证。于是,中心窗口工作人员按照公告相关规定,及时和服务平台系统工作人员沟通,为林先生开通了因疫情影响“超期”换证的绿色通道林先生在次日如愿领取了新的船员适任证书。

  在国内疫情防控形势逐步向好的当下,福州市水路运输事业发展中心改革服务举措,推动落实国家和福建省各项助企纾困政策,主动送政策于服务对象,提升办事效率,促进疫情之后复工复产,全力推动水路运输行业稳定发展。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