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国家税务总局福州市税务局关于特困行业阶段性实施 缓缴企业社会保险费政策的通知

日期:2022-05-25 17:16 来源:人社局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各县(人社局、国家税务总局福州市各县(市)区税务局、高新区人社局:

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抓好特困行业纾困政策落实,根据《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国家税务总局福建省税务局关于特困行业阶段性实施缓缴企业社会保险费政策的通知》(闽人社文〔2022〕65号)(见附件3),结合我市实际,现就阶段性实施缓缴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失业保险费、工伤保险费(以下称为“三项社会保险”)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缓缴申请流程

福州市市本级三项社会保险参保单位,符合缓缴申请条件的,填写《缓缴社会保险费资格确认表》(见附件1),向福州市社会劳动保险中心或福州市劳动就业中心提出缓缴申请;其他县(市)区的参保单位,向参保所属地人社部门受理窗口(见附件2)提出缓缴申请。受理单位即时受理审核并及时移交税务部门。

二、工作要求

各县(市)区人社、税务部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建立信息沟通协调机制。税务部门要按月将缓缴企业名称、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企业行业类型、缓缴险种及属期、缓缴期限、缓缴金额、人数等信息传递给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各县(市)区社会保险经办机构于每月5日前,向市级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报送上个月申请缓缴企业名称、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企业行业类型缓缴险种及属期、缓缴期限、缓缴金额和人数等。在执行中遇到重大情况和问题,应及时报告。

 

附件:1. 缓缴社会保险费资格确认表

2. 福州市人社局受理特困行业企业缓缴社会保险费窗口及联系方式

3. 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国家税务总局 建省税务局关于特困行业阶段性实施缓缴企业社会保险费政策的通知(闽人社文〔2022〕65号)

 

 

 

 

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国家税务总局福州市税务局

2022年5月24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附件.docx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