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资源规划局召开全市地质灾害防范工作会议

日期:2022-06-23 09:35 来源: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 | | |

622日上午,市资源规划局召开全市地质灾害防范工作会议,对5月以来连续强降雨期间的地质灾害防范工作进行复盘分析总结,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孙厚国主持会议,各县(市)区资源规划局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及专家参加会议。

参会人员围绕近期地质灾害防范工作情况和存在问题展开深入交流,省地质灾害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柳侃和省地调院地环所副所长林立栋通过案例讲解,详细介绍了近期省内和我市其他地市地灾防范工作情况,分享了相关经验做法和措施建议。

会议强调一要加强部门联动。各地对排查出的各类地质灾害隐患点,要按照“谁引发、谁治理,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建立工作台账,逐点明确防灾责任人和监测人,落实落细防范措施。二要完善防灾体系。有效利用预警设备,实现“人防+技防”有机结合。继续做好防灾责任人、监测人、受威胁对象信息的核实和更新,确保预警信息第一时间到户到人,保证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三要推进综合治理。扎实抓好地质灾害综合治理项目储备,争取上级地质灾害补助资金,谋划生成一批排危除险工程包、工程治理项目,抓紧抓实勘查、设计、施工、监测等工作,逐步消除地灾隐患。四要加强宣传培训。继续组织做好应急技术演练,提高防灾工作的组织协调和快速反应能力,打造一支招之能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防灾队伍。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