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园林中心赴永泰蒲边村开展“助力乡村振兴 共建美丽乡村”志愿活动

日期:2022-06-24 17:35 来源:福州市园林中心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推进乡村振兴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党组织在乡村振兴工作中的生力军作用,持续推进支部共建,推动党建引领乡村生态振兴,6月23日上午,福州市园林中心组织党员志愿者赴永泰蒲边村开展“助力乡村振兴 共建美丽乡村”志愿活动。

          

  本次志愿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产业振兴、文化振兴、人才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总要求,充分发挥我们园林系统的优势,以“助力乡村振兴 共建美丽乡村”志愿活动为契机,举办了爱心捐赠仪式。捐赠仪式上,福州市园林中心向永泰蒲边村捐赠了20个240L的垃圾桶,帮助蒲边村的村民解决了垃圾桶破旧这一生活难题,为促进建设生态宜居乡村、推动乡村基层社会治理、实现乡村振兴做出贡献。 

          

  捐赠仪式结束后,志愿者们顶着烈日开展了开展“护河爱水 清洁家园”活动。在村民的带领下他们前往当地的村道、水道,对村中生长杂乱、不合理的植物进行了修剪,并清理了水道中的垃圾。在之后,我们还走进了村民的家中,开展了“《民法典》进村入户,‘典’亮美丽乡村”活动,帮助广大村民对《民法典》有更全面、更准确、更深刻的理解,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本次“助力乡村振兴 共建美丽乡村”志愿活动的开展充分调动了党员参与乡村振兴的积极性、主动性,切实发挥了党组织在助力乡村振兴、共建美丽乡村等方面的关键作用,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下一步,我们还将继续发挥园林工作者的先锋带头作用,提高我们园林党员干部的服务意识和水平,共同实现“乡村振兴、美丽乡村”的美好愿景,以坚定的意志、崭新的姿态迎接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