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名城委开展“学习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暨贯彻新党章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3-01-30 10:48 来源:名城委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推动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二十大所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2023年1月16日,市名城委组织开展了“学习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暨贯彻新党章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当天,首先由市委讲师团理论研究处处长林梅老师上专题讲座。林梅老师以“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从“关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关于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等六个方面,深入浅出的阐述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学习要点,以及党章修改主要内容等。专题讲座视野开阔、重点突出、分析透彻、紧扣实际,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和指导性,获得了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之后,与会党员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新党章,立足岗位实际,结合个人所思所悟,畅所欲言,谈收获、谈体会,现场气氛活跃,讨论热烈,在交流分享中迸发智慧的火花。

  最后,会议紧扣2023年春节即将来临这一重要时间节点,传达学习了中纪委7起典型案例,集体观看了《第二答案》等警示教育片,在此基础上,开展了节前集体廉政谈话,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作风建设的政治自觉,持续筑牢思想防线、紧绷纪律之弦,并做好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过一个幸福吉祥的中国年。

  此次活动的开展,与会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通过专家精心导学,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更加了然于心,对党章的内容更加明确的认识。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紧密联系思想实际、工作实际、发展实际,学好用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并切实找准工作着力点、突破点、结合点,将学习成果运用到具体工作实践中,发扬团结奋斗精神,争做新时代合格的共产党员,齐心协力谱写历史文化遗产保护新篇章。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