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福州 > 国际友好城市

我市参与国际抗疫合作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20-06-12 来源:福州市外事办 字体:    
分享到:
查看原文件链接

“疫情没有国界,世界各国是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习近平总书记呼吁各国携手抗疫,推动疫情防控的国际合作。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积极为国际社会抗击疫情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4月以来,我市启动第二批医疗防疫物资对外捐赠工作,陆续向巴拿马、哥斯达黎加等国家及美国塔科马市、印尼三宝垄市、柬埔寨暹粒市、肯尼亚蒙巴萨郡、毛里塔尼亚努瓦迪布市、比利时列日市、巴西坎皮纳斯市、圭亚那乔治敦市、波兰科沙林市、意大利佩斯卡拉市、英国爱丁堡市、格拉斯哥市、斯里兰卡加勒市、西班牙瓦伦西亚市、匈牙利塞格德市等15个国外城市捐助医用外科口罩5万只,医用一次性口罩59万只,医用防护服700件,医用护目镜2000副,医用橡胶手套8万副。同时积极调动民间力量,协调河仁慈善基金会向美国塔科马市和火奴鲁鲁市各捐助2万个医用一次性口罩。

相关国家和城市在收到物资后,纷纷以信函、图片等方式向我市表示感谢,高度评价我市以及中国的抗疫工作,认为我市值此急难时刻慷慨相助,体现了友好城市之间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美好情感,从地方层面彰显了中国的大国担当。此外,巴西坎皮纳斯市电视台、市政府门户网站,印尼《自由报》、《论坛报》,美国门户新闻网Patch等均在主要版面报道了我市向其提供医疗防疫物资援助的相关情况。哥斯达黎加总统阿尔瓦拉多在新闻发布会及个人社交媒体上向中国政府及包括福建在内的中国省市表示感谢;巴拿马科隆市市长亚力克西斯在福建省人民政府、福州市人民政府援助科隆市及自贸区抗疫物资交接仪式上感谢我市援助;美国塔科马市也计划举行新闻发布会对福州市的捐赠表示感谢与赞扬。

除捐赠防疫物资外,福州市还积极与国际社会分享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经验,参加了中国-巴西市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视频会、福建省和印尼政党抗疫与复工复产交流会等“云交流”活动,为国际抗疫和恢复经济提供福州方案。

福州市积极参与国际抗疫合作,为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构筑全球公共卫生安全作出了积极贡献,得到外交部、我驻外使馆的充分肯定和表扬。

 

 

匈牙利塞格德市外办主任蒂伯(右)用中文感谢福州市

 

 

  意大利佩斯卡拉市外办主任安东尼奥在市议会厅与部分物资合影

 

 

             圭亚那乔治敦市市长纳瑞和中国驻圭亚那大使馆政治处主任陈锡来进行口罩交接仪式

 

 

 

英国格拉斯哥市副市长安妮与我市捐赠物资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