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奴鲁鲁市概况

日期:2020-12-18 11:00 来源:福州市外事办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一、城市简介 

  火奴鲁鲁市是美国夏威夷州的首府,位于北太平洋夏威夷群岛欧胡岛的东南角,延伸于滨河平原上。火奴鲁鲁气候温和,年均24℃,在夏威夷语当中,火奴鲁鲁意为“屏蔽之湾”。由于早期盛产檀香木,并且大量运到中国,而被华人称为檀香山 

  火奴鲁鲁市面积177.2㎞2,人口34.5万(2019年)。都市区包括欧胡岛各县 ,面积1544㎞2,人口约85万 ,约占全州人口的80% 。气候温和,年均温24℃,年降水量600多毫米 。早期为波利尼西亚人小村,19世纪初因檀香木贸易和作为捕鲸基地而兴起。1850年为夏威夷王国首府。1898年夏威夷归属美国1909年设市。1959年成为夏威夷州首府。 

  旅游业为城市经济的支柱,年接待游客600-700万人,旅游收入居各项产业之首。工业中,制糖和菠萝罐头合占工业总产值一半以上,其他较重要的工业部门是港口机械、船舶修理、出版印刷、水泥、服装、工艺品等。 

  二、城市风光 

   

                                              亚利桑那纪念馆 

 

 

   

                                                  威基基海滩 

   

   

   

                                                 主教博物馆 

   

  三、交往情况 

     2019年9月福州市政协主席何静彦率团访问火奴鲁鲁市,与火奴鲁鲁市签署结好意向书 

   

   

   

   12月,火奴鲁鲁市市长办公室主任代表团应我市邀请来榕参加第二届“国际友城看福州”友城交流与地方合作研修班。 

    

   

  2020年2月,在我市遭受新冠肺炎疫情侵袭之际,火奴鲁鲁市市长来函慰问,并表示当地华人社团夏威夷福建总商会正筹措一批医疗物资助力福州市抗疫工作。后收到商会捐赠普通外科口罩5万只,N95口罩5000余只,防护服1550件,护目镜33个及医用一次性手套2000余副。为表彰商会对福州市防疫工作作出的积极贡献,火奴鲁鲁市市长科克·考德威尔宣布将2月7日定为“夏威夷福建总商会日”。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