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筹谋划 凝聚合力 市外办全方位拓展国际朋友圈

日期:2021-03-15 09:39 来源:福州市外事办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市外办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行动纲领》,认真研究谋划国际友城工作,出台友城工作五年规划(2021-2025),持续整合资源、凝聚合力,全方位拓展国际朋友圈,助力构建高水平对外开放格局,服务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 

  我市国际友城工作历时长、渊源深、基础好,已形成区域布局较为全面、交流往来较为密切、合作领域较为广泛的基本特色。“十三五”期间,我市新增国际友城6个,对外交流质量不断提升,交流领域不断拓宽,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两个大局的作用不断凸显。我市并多次获得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中国国际友好城市联合会颁发的“国际友好城市交流合作奖”,我在美、日等国的重要友城也先后获得“对华友好城市交流合作奖”。 

  未来五年,市外办将按照质量并重、有的放失、畅通渠道的总体要求,全力服务国际和国内两个大局,进一步健全完善多方参与、机遇共享、共同建设的对外交流交往机制,将友城工作做实做深,实现友城数量再上新台阶、交流质量得到新提升、交流主体更加多元化,进一步增强我市的国际影响力。一是突出重点,构筑我市国际友城新格局;二是合理规划,制定中长期交流合作目标;三是开拓思维,创新友城交往模式;四是协同创新,用好友城平台推动科教合作;五是深挖资源,助力民心相通;六是丰富形式,加强与友城多维度交流;七是凝聚合力,构城友城工作联动机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