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那霸市市长贺信译文

日期:2021-05-20 09:07 来源:市外事办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参考译文

  尊敬的福州市长尤猛军先生:

  首先,谨祝您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值此福州市与那霸市缔结友好城市关系40周年之际,我谨代表那霸市民表示衷心的祝贺。

  两市的交往历史悠久,可以追溯到公元14世纪。当时,冲绳作为琉球王国与中国(明清)交流活跃、贸易往来频繁,两国互派使节,建立了友好密切的外交关系,福州作为贸易港,成为双方交往的重要窗口。

  鉴于双方深厚的历史渊源,两市于1981年5月结为友好城市,在教育、文化、体育、学术、经济等各领域开展广泛的交流,今年迎来了结好40周年纪念

  1995年以来的27年间,两市隔年互派少儿团开展交流成果显著。我们衷心期待两市跨越国境的交流和友谊成为青少年终生的宝贵财富,进一步增进两市的友好关系,促进两市的未来更加灿烂辉煌。

  我们非常高兴,通过互访交流,两市的友好关系持续深化。每次访问贵市期间,我们都受到热情周到的接待,对此我表示衷心的感谢。

  今年,那霸市立天妃小学和福州市仓山小学将签署缔结友好学校协议,衷心期待两市的青少年交流更上一层楼。

  最后,衷心感谢尤猛军市长等福州市历任市长对两市友好事业的关心与支持,衷心感谢福州市教育局、福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的全体同仁以及致力于两市友好事业的各位朋友。

  祝福州市繁荣昌盛!

  祝福州人民身体健康!

  祝福州市与那霸市友谊之树万古长青!

                        那霸市长 城间干子

                         2021年5月20日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