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福州国际友城文化节将于6月8日开幕

日期:2021-06-04 16:24 来源:福建日报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2021年福州国际友城文化节将于6月8日通过全球多点连线的方式开幕,向海内外呈现一场不同国家、不同城市、不同民族的文化交流盛宴。

  本届国际友城文化节活动由福州市发起,得到了日本长崎市、美国塔科马市、巴西坎皮纳斯市、俄罗斯鄂木斯克市、印尼三宝垄市、澳大利亚霍巴特市、比利时列日市、美国火奴鲁鲁市、马来西亚诗巫市等国际友城的积极响应,共有9个国家10个城市参加。

  文化节活动持续两天,活动主要有开幕式、“城市文化与城市国际化”对话会和文化节目视频推送等。福州市与参会的国际友城将共同推选出极具地域特色的文化视频24个,节目内容精彩纷呈,展示福州古厝、闽菜等闽都文化精品,同时分享日本长崎市的宫日节、美国塔科马市的黑人音乐、巴西坎皮纳斯市的嘻哈文化、俄罗斯鄂木斯克市的哥萨克舞蹈、印尼三宝垄市的咚哒朗特色节日、澳大利亚霍巴特市的交响乐、比利时列日市的歌剧、马来西亚诗巫市的婆罗洲原住民文化等等,多元交融,互鉴共赏。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