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示范建设

福州市知识产权局举办拟入选2018年度市知识产权示范企业集中考核暨专利业务培训会

2018-07-09    来源:[知识产权局]    字号: | |

  近日,福州市知识产权局组织召开了拟入选2018年度市知识产权示范企业集中考核暨专利业务培训会。市知识产权局有关负责人28家拟入选企业代表,市县知识产权局、交通银行福建省分行、人保财险福州市分公司有关人员及考核专家近80人参加会议。 

  交通银行福建省分行、人保财险福州市分公司讲师分别为企业代表讲解了专利权质押贷款等小微金融服务产品、专利执行保险产品及相关扶持政策。同时,市知识产权局有关负责人解读了市政府近日出台的《福州市自主知识产权资助和奖励办法》,修订办法目的就是对企业加大投入和扶持力度,推动企业将知识产权工作作为支撑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基本要素。 

  考核会采取企业逐一汇报、专家提问、最后点评的方式进行。重点考核企业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建设、专利申请与授权、专利运用、专利保护、宣传培训等内容。通过集中考核,在提高工作效率的同时,示范企业之间互相交流学习,借鉴成功经验,查找薄弱环节。 

  开展示范培育工作,其目的是鼓励企事业单位提高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能力,从而培育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品牌优势、具备国际竞争力的领军企业,以此促进我经济发展和国际竞争力的提升。下一步我市持续推动和做好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培育工作,市局将进一步加强对企业知识产权工作的指导和服务,为创建知识产权强市提供有力支撑。  

  (福州市知识产权局 翟传翠)

 

附件下载: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议| 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Copyright 2009 福州市人民政府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3501000001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0168 闽ICP备11009988号

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主办 福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委员会 承办 邮箱:fz_szf@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