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示范建设

福州市组织召开省知识产权优势企业集中复核和工作推进会

2018-09-11    来源:[知识产权局]    字号: | |

  根据工作部署,为了进一步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加快培育国家知识产权优势和示范企业,营造良好的营商氛围,9月11日,由福州市知识产权局主办,省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承办的“2018年度省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复核会”在福州软件园“知创福建”平台召开。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市知识产权局局长何朝晖莅会指导并讲话,会议邀请了福州大学、福建工程学院、联迪公司等单位3位资深知识产权专家对企业近三年知识产权工作情况和制度建设进行现场集中考评和指导。省、市知识产权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及申请考核的省知识产权优势企业代表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 

  复核按照《福建省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管理办法》和复核通知要求,采取企业上台汇报、专家审阅材料、提问点评及填写复核意见书等程序进行。重点考核企业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建设、专利申请与授权、研发投入、宣传培训等内容。通过集中复核,在提高工作效率的同时,优势企业之间互相交流学习,借鉴成功经验,查找薄弱环节。 

  会上,何朝晖局长充分肯定了各企业近年来在知识产权工作方面取得的成效,并对市政府今年新出台的《福州市自主知识产权资助和奖励办法》进行了解读,希望企业能够吃透用好各项扶持政策,提高知识产权创造、管理、运营和保护能力,快速积累、用好用活自己的知识产权资产,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何局长强调,作为省级及国家级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知识产权工作不能还停留在专利申请和项目申报上,应该在贯彻实施《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国家标准、专利权质押贷款、专利保险、专利导航、专利运营、专利大数据运用等方面要有所成效、有所突破,通过娴熟和灵活运用知识产权制度,提升企业市场竞争力,争当知识产权保护实践者和示范者,助力省会城市良好营商环境建设。    

  (福州市知识产权局 翟传翠)

 

 

附件下载: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议| 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Copyright 2009 福州市人民政府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3501000001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0168 闽ICP备11009988号

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主办 福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委员会 承办 邮箱:fz_szf@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