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知识产权成为强企重器

2020-04-27    来源:[知识产权局]    字号: | |

 “联迪商用经过十几年的经营,知识产权方面积累已经处于同行业的前列。中国电子支付行业已经逐步走出国门,参与全球的竞争。在全球的市场竞争的背景下,保持企业知识产权的竞争优势十分重要。我们应该不断完善知识产权工作,开创知识产权管理新的局面。” 福建联迪商用设备有限公司负责人说。自主知识产权已成为他们更稳更快发展的强企重器。

   据了解,福建联迪商用设备有限公司始终坚持“崇尚创新,尊重知识”理念,将建立健全知识产权管理体系是公司发展的长期目标。2013年,企业入选国家级知识产权优势企业,2016年通过新一轮国家级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复核,2017年入选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2018年荣获“福州市发明创新十佳企业”称号。截至2019年底,福建联迪商用设备有限公司已经申请中国专利860多件(其中63.7 %为发明专利),获得授权专利 610多件(其中47%为发明专利),截至2019年12月企业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达287件,位居全省企业前四强。公司特别注重通过知识产权布局维护自身海外权益,“走出去”步伐不断加快。自2014年起至今,已经通过国家知识产权局提交PCT(专利合作条约)国际专利申请达200多件,通过PCT途径向欧洲,美国,日本等国家地区申请了160多项的国外专利(其中发明专利占81.2 %),获得欧洲、美国和日本授权专利 30 项(其中发明专利占80 %)。自2016年起至今,公司申请了60多件的国外商标申请。手握自主知识产权利器,让该公司从迈入电子支付终端最低的知识产权入门门槛,到逐步占领电子支付安全领域的高地,只用了短短几年时间,并成为了全国首家通过银联卡受理终端产品企业资质认证的终端厂商,截至目前已成长为国内最大的、专业从事安全电子支付领域相关产品和系统解决方案的供应商,POS产品占据国内40%以上的市场份额,位居国内首位。 

    据悉,一直以来福州市深入贯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扶持和培育自主知识产权,2005年福州市首次出台《福州市扶持和培育自主知识产权奖励办法》,此后历经2008年、2014年、2018年三次修订,进一步扩大扶持范围和奖励额度。福州市设立知识产权专项资金,纳入财政预算安排,用于扶持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与服务等工作。2019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共受理国内外专利资助与奖励共计5104件,发放专利资助和奖励经费共计2231.05万元。通过加大政策扶持,全市自主创新力度不断增强,自2011年起,全市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已连续9年位居全省首位。2019年全市发明专利申请量、授权量分别为8783件和3374件,继续双双保持全省前列。截至2019年底,发明专利拥有量达15135件,位居全省第一,每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达20.79件,位居全省第二。企业创造主体地位进一步突显,截至2019年底,企业有效发明专利量占全市比重达53.25%。 

附件下载: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议| 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Copyright 2009 福州市人民政府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3501000001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0168 闽ICP备11009988号

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主办 福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委员会 承办 邮箱:fz_szf@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