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福州市落地全省首笔集成电路布图设计专有权质押贷款

2022-06-21    来源:[知识产权局]    字号: | |

    福州市创新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入园惠企专项行动,推动全省首笔“集成电路布图设计专有权质押贷款”业务落地福州。2022年3月,福建海峡银行福州鼓楼支行、福建省福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分别收到国家知识产权局出具的《集成电路布图设计专有权质押登记通知书》,标志着全省首笔“集成电路布图设计专有权质押贷款”业务正式落地福州,充分彰显了“知本”的力量。 

   据悉,福建省福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ACDC、锂电保护等IC芯片及功率器件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受疫情影响,企业急需资金用于购置IC芯片原材料,但是由于科技型企业“轻资产”特性,与传统银行强抵押运行模式不符,融资难的问题难以得到解决。为了解决科技型企业融资痛点,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创新政银企合作方式,积极鼓励福建海峡银行等合作银行拓宽质押物范围,创新性地将集成电路布图设计专有权作为企业融资的质押物。福建海峡银行安排专人赴北京国家知识产权局办理质押登记手续,本次融资从受理到放款,仅用时2个工作日,快速解决了企业的资金需求,充分践行省委、市委“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的工作要求。 

近年来,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聚焦数字经济、海洋经济、绿色经济等产业领域,立足高质量发展目标,创新知识产权金融服务,促进知识产权转化实施,截至2022年第一季度,全市共有272家企业获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额度83.63亿,推动省市两级财政累计为72家次企业贴息2117.7万元。下一步,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深入实施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入园惠企行动,加强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强化政策引导,创新服务模式,优化服务质量,助力企业“知本”变“资本”,为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2022年6月21日 

附件下载: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议| 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Copyright 2009 福州市人民政府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3501000001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0168 闽ICP备11009988号

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主办 福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委员会 承办 邮箱:fz_szf@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