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知识产权保护 > 维权援助

福州市知识产权局行政处罚裁量标准

2018-08-13    来源:[知识产权局]    字号: | |
 
序号 违法行为 法律依据 违法程度 违法情节 处罚裁量标准
1 假冒专利的行为 《专利法》第六十三条:假冒专利的,除依法承担民事责任外,由管理专利工作的部门责令改正并予公告,没收违法所得,可以并处违法所得四倍以下的罚款;没有违法所得的,可以处二十万元以下的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轻微 初次违法,涉案金额在一万元以下。 责令限期改正并予以公告,没收违法所得,责令改正并予以公告。
一般 1.涉案金额在一万元以下,并未在规定期限内改正或属再次发生的相同违法行为; 处违法所得一倍罚款;没有违法所得的,处五千元罚款。
    
2.涉案金额在一万元以上五万元以下。
责令限期改正并予以公告;并处违法所得一倍罚款;没有违法所得的,涉案金额在一万元以上三万元以下,处五千元罚款,涉案金额在三万元以上五万元以下,处一万元罚款。
较重 1.涉案金额在一万元以上五万元以下,且未在规定期限内改正或属再次发生的相同违法行为; 责令限期改正并予以公告;处违法所得二倍罚款;没有违法所得的,涉案金额在一万元以上三万元以下,处二万元罚款,涉案金额在三万元以上五万元以下,处五万元罚款。
  
2.涉案金额在五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
责令限期改正并予以公告;并处违法所得二倍罚款;没有违法所得的,涉案金额在五万元以上七万元以下,处三万元罚款,涉案金额在七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处五万元罚款。
严重 1.涉案金额在五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且未在规定期限内改正或属再次发生的相同违法行为; 处违法所得三倍罚款;没有违法所得的,涉案金额在五万元以上七万元以下,处六万元罚款,涉案金额在七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处八万元罚款。
   
2.涉案金额在十万元以上二十万元以下。
责令限期改正并予以公告;并处违法所得三倍罚款;没有违法所得的,涉案金额在十万元以上十五万元以下,处八万元罚款,涉案金额在十五万元以上二十万元以下,处十二万元罚款。
特别严重 1.涉案金额在十万元以上二十万元以下,且未在规定期限内改正或属再次发生的相同违法行为; 处违法所得四倍罚款;没有违法所得的,涉案金额在十万元以上十五万元以下,处十五万元罚款,涉案金额在十五      万元以上二十万元以下,处二十万元罚款。
2.涉案金额在二十万元以上。 处违法所得四倍罚款;没有违法所得的,处二十万元罚款。

附件下载: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议| 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Copyright 2009 福州市人民政府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3501000001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0168 闽ICP备11009988号

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主办 福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委员会 承办 邮箱:fz_szf@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