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知识产权公告

福州市召开促进全市知识产权服务业跨越发展座谈会

2017-08-14    来源:[知识产权局]    字号: | |

  8月11日,福州市召开促进知识产权服务业跨越发展座谈会。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市知识产权局局长何朝晖、市知识产权局副调研员唐禄强、市科技局成果处负责人、各县(市)区知识产权局负责人和11家专利代理机构等参加了座谈会。 

  唐禄强副调研员介绍了全市上半年知识产权服务业工作开展情况、规上企业知识产权营业收入情况,并通报入库的福建省产权交易中心等四家企业因分类不符将启动行业代码变更程序。各县(市)区知识产权局解读当地扶持专利代理,促进知识产权服务业发展的奖励和补助政策,并与各代理机构进行互动交流,与会代理机构负责人纷纷为发展和壮大全市知识产权服务业和推动全市知识产权工作建言献策。 

  何朝晖局长作总结发言,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领导小组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与会各县(市)区知识产权局与专利服务机构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从塑造良好营商环境层面,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服务和宣传工作,积极促进专利权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升知识产权保护意识,自觉运用知识产权制度依法维权。何朝晖局长指出,在深化“放管服”的良好营商环境下,全市知识产权服务业发展面临新的机遇,虽然上半年全市知识产权营业收入情况不容乐观,但是各知识产权管理部门还是要攻坚克难,推动全市知识产权服务业发展取得新突破。各县(市)区要加强与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的衔接和交流;建立专利代理机构联络员机制、跟踪和回访机制;通过建立健全专项工作培训机制培育高层次知识产权服务人才,提升全市知识产权人才职业水平;适时修订知识产权服务机构扶持政策,不断助推全市知识产权服务业茁壮成长,为全市现代服务业跨越发展作为应有贡献。 

  (福州市知识产权局 林丽媛) 

附件下载: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议| 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Copyright 2009 福州市人民政府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3501000001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0168 闽ICP备11009988号

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主办 福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委员会 承办 邮箱:fz_szf@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