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知识产权公告

闽侯县成功举办2018年中科院专利拍卖暨普惠计划福建专场对接会

2018-03-23    来源:[知识产权局]    字号: | |

  320日,由中国科学院知识产权运营管理中心主办,闽侯县人民政府与中国科学计算技术研究所福州分所承办的 "2018 年中科院专利拍卖暨普惠计划福建专场对接会 " 在闽侯县科技会议中心成功举办。此次会议得到福建省知识产权局、福州市委组织部、福州市科技局和福州市知识产权局大力支持与指导。 

  中科院知识产权运营管理中心主任隋雪青莅临指导,原福建省政协副主席陈绍军、福建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李冬根、福州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张文胜以及福州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市知识产权局局长何朝晖等相关领导应邀出席会议。闽侯县委书记李永祥、县长林颖等主要领导参加会议,对接会由闽侯县委常委、副县长林朝明主持,闽侯县近200家企业家代表参与现场对接交流。 

  “普惠计划”是中科院面向中小企业推出的一项专利计划。中科院知识产权运营管理中心主任隋雪青介绍,2017年,该中心从中科院105个研究所征集覆盖信息与微电子、能源环境与工业制造、化工与材料、生物医药、农业与食品共五大行业领域有效专利近千件,面向企业成立共享专利池。企业可从中选择专利,成为共享专利池有限共享人,获得两年期免费实施意向专利的资格;在两年时间内,企业可以根据自身情况选择购买专利、项目委托研发、共建联合实验室等;两年后享受每项专利单价低于10万元的优惠。 

  近年来,闽侯县域经济快速增长,科技创新成为重要动力,形成汽车、机电、建材、工艺品、食品、轻纺等六大支柱产业发展体系,培育了一大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核心竞争力强的企业。2017年全县一般公共预算总收入达112.13亿元,连续两年“超百亿”,位列福州市第1位、福建省第2位。2017年,闽侯位居全省县域经济实力“十强县”第4位,全国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百强县第51位,荣获“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示范县”。 

  此次中科院专利拍卖暨“普惠计划”福建专场落地闽侯,是迄今为止唯一一次走进县区,将引入中科院全院优势专利资源及专家团队与闽侯县重点行业企业实现有效对接。无疑这将加快闽侯县知识产权运用和科技成果转化的专业化步伐,这是闽侯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贯彻落实“两会”精神有效措施之一。本次对接会让企业进一步了解共享专利池政策,为闽侯县企业搭建与中科院深入沟通的桥梁,有效实现中科院专利成果的无缝对接,提升闽侯县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并由此能形成龙头辐射效应继而带动闽侯县乃至我市产业转型升级。 

(福州市知识产权局 翟传翠)

 

 

附件下载: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议| 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Copyright 2009 福州市人民政府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3501000001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0168 闽ICP备11009988号

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主办 福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委员会 承办 邮箱:fz_szf@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