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知识产权公告

福州市知识产权局关于切实做好2018年五一节假期间安全生产、火灾防控工作的通知

2018-04-28    来源:[知识产权局]    字号: | |

各科室: 

  为切实做好2018年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局职工的生命财产安全和生产安全,最大限度地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现将有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狠抓安全责任落实 

  当前,安全稳定事关全局、事关政治,各科室要充分认识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体要求,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坚持“谁主管、谁负责”原则,明确责任,齐抓共管,确保工作落到实处。要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安全生产、防火防盗等具体方案和措施,确保单位内部安全无事故。 

  二、加强火灾隐患排查,落实消防安全 

  各科室要根据消防责任制的要求,认真履行消防义务,严格用电管理,不得私设电源、乱拉电线,严禁将易燃、易爆危险品带进工作场所,要从源头上防止火灾的发生。各单位要在节前按照要求将消防设施设备配置齐全,做到有备无患,防患于未然。同时,要加强对重要文件资料和贵重物品的管理,要做到专人看管,定期检查。 

  三、严格值班制度,确保在岗在职 

  各科室必须按照市委、市政府有关节日值班规定要求,认真落实干部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值班人员要24小时坚守岗位,认真履行职责,对进入本单位的外来人员要严格进行询问登记,并加强对本单位本部门办公场所的巡查,切实做好单位内部的安全防范工作,对突发事件要及时上报有关部门。五一期间,局办公室将不定期对值班员履职情况进行检查。 

  四、开展安全检查,治理安全隐患 

  在五一节假日前,各科室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抓实抓好企业自查,推动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各科室负责人要亲自带队,深入基层单位进行全面检查,督促企业建立和完善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坚持边检查边整改,以检查促整改,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和问题要立即整改。 

    

    

                                                                                                                                         福州市知识产权局         

                                                                                                                                            2018428    

附件下载: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议| 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Copyright 2009 福州市人民政府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3501000001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0168 闽ICP备11009988号

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主办 福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委员会 承办 邮箱:fz_szf@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