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知识产权公告

福州市知识产权局组织举办大学生知识产权知识竞赛

2018-04-25    来源:[知识产权局]    字号: | |

  为加强知识产权宣传普及,推进“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建设和“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建设工作,助力文明单位建设,发挥志愿者力量提高群众知识产权意识,迎接在福州举办的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认真落实开展“七五”普法宣传工作,开展知识产权信用体系建设,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提高知识产权教育教学的实效性,营造自主创新、健康和谐的良好环境,提升社会公众知识产权意识,迎接第十八个世界知识产权日的到来,425日下午,市知识产权局与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福建农林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等单位联合开展福建农林大学第三届大学生知识产权知识竞赛活动。 

  此次活动由福州市知识产权局、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福建农林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主办,福建省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福州市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协办,国家专利技术(福建)展示交易中心、福建农林大学团委承办。福建农林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副院长侯有明、福建农林大学文法学院副院长柳建闽、福州市知识产权局局长何朝晖、福建省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副主任宋立峰出席活动,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三庭也派员参加。 

  此次举办的大学生知识竞赛是2018年福州市知识产权宣传周系列活动之一,来自福建农林大学经济学院、管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文法学院的18名学生代表分成6个组参加了竞赛。竞赛内容涵盖《中华人民共和国专利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植物新品种保护条例》、《福建省专利保护条例》等知识产权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文件。竞赛环节设置了必答题,风险题、抢答题、加时赛等四个类别。比赛过程中,参赛队员们沉着应对,发挥团队协作精神,经过近两个小时紧张激烈的实力较量,最终评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各个环节衔接过程中,观看比赛的同学还热情参与观众互动答题,场上场下比赛氛围高涨。此次活动,在大学生中掀起了学法、用法热潮传普及知识产权知识,增强大学生的知识产权意识,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福州市知识产权局  张宇)

 

 

 

 

附件下载: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议| 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Copyright 2009 福州市人民政府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3501000001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0168 闽ICP备11009988号

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主办 福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委员会 承办 邮箱:fz_szf@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