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知识产权公告

福州市知识产权局组织举办小学生知识产权创新文化课暨知识产权知识竞赛

2018-04-27    来源:[知识产权局]    字号: | |

  为加强知识产权宣传普及,推进“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建设和“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建设工作,助力文明单位建设,发挥志愿者力量提高群众知识产权意识,迎接在福州举办的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认真落实开展“七五”普法宣传工作,开展知识产权信用体系建设,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提高知识产权教育教学的实效性,营造自主创新、健康和谐的良好环境,提升社会公众知识产权意识,迎接第十八个世界知识产权日的到来,427日下午,市知识产权局与福州市井大小学、福建省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国家专利技术(福建)展示交易中心、鼓楼区知识产权局等单位在福州市井大小学联合举办知识产权创新文化课暨小学生知识产权竞赛活动。 

  此次举办的知识产权创新文化课暨小学生知识产权竞赛活动2018年福州市知识产权宣传周系列活动之一。首先,市知识产权局法律事务科工作人员为小同学们带来了以《知识产权在我身边》为主题的小讲座,让同学们了解什么是知识产权,知识产权有哪些类别,讲座以文字,图片、视频等形式相结合,在生动活泼的演绎中,孩子们学到了宝贵的知识,共同分享保护知识产权的丰硕成果。 

  随后,二年段知识产权竞赛掀起了课程的高潮,来自二年段的15名学生代表分成5个组参加了知识产权知识竞赛。竞赛内容涵盖《中华人民共和国专利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知识产权法律法规。竞赛环节设置了必答题、抢答题、加时赛、观众题等类别。每个班三名选手,经过精心的准备,在竞赛中个个思维活跃,对竞赛题目胸有成竹,在激烈的竞赛中,孩子们对保护知识产权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这样的竞赛方式深受孩子们的青睐,全场小观众喝彩声不断,加油声不断,胜利的喜悦洋溢在小脸蛋上! 

  此次活动,在小学生中掀起了学法、用法热潮,宣传普及知识产权知识,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中,开启一颗积极发明和仰慕产权的心,同时也会萌发尊重知识、尊重劳动、尊重创造的浓厚意识。 

  (福州市知识产权局  张宇)

 

 

 

附件下载: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议| 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Copyright 2009 福州市人民政府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3501000001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0168 闽ICP备11009988号

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主办 福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委员会 承办 邮箱:fz_szf@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