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知识产权公告

“福州市贯彻《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经验交流会”成功举办

2018-08-24    来源:[知识产权局]    字号: | |

  为提高企业知识产权管理水平,总结推广实施《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GB/T29490-2013)工作经验,解决企业贯标过程中遇到的问题,824日,由市知识产权局主办,“知创福建”福建省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承办的“福州市贯彻《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经验交流会”在福州软件园召开。福州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市知识产权局局长何朝晖、“知创福建”平台运营机构总经理李文淼等领导出席会议,福州市通过贯标认证及贯标培育的企业代表、贯标认证机构、辅导服务机构代表等60余人参加活动。 

  何朝晖局长在致辞中指出,企业通过“贯标”不仅能提升知识产权管理能力,还为其建立知识产权风险预防体系和提高国际竞争力做了很好的铺垫。另外,在调动员工发明创造的积极性、为企业带来丰厚的经济利益、提升企业无形资产价值、巩固企业市场地位等方面也大有裨益。近日,福州市出台的《福州市自主知识产权资助和奖励办法》亦对列入培育名单并通过认证的企业一次性给予15万元奖励。此外,李文淼总经理介绍了“知创福建”平台基本概况和建设发展规划等。 

  活动分为《福州市自主知识产权资助和奖励办法》政策宣讲和解读、贯标认证机构、服务机构、通过贯标企业代表经验分享和现场互动交流五个部分。代表们分别就从贯标认证工作的重点与细节、贯标辅导工作的建议与指导、贯标过程中的经验与体会、贯标过程中的困难与疑问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会后,何朝晖局长就“为何贯标?福州市贯标工作开展情况”等问题回答了福州日报记者提问。据悉,自《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颁布以来,福州市一直把贯标工作作为新时期深化企业知识产权管理工作的重要手段。去年,福州市启动了首批27家贯标培育工作,目前已有22家企业通过贯标认证,另外还有几家目前正在辅导培育当中。今年4月底,市科技局、知识产权局联合公布了50家福州市2018年贯标培育企业名单。福州市计划用三年时间引导100家以上企业通过贯标认证,在全市形成良好示范效应。 

  整场交流会,次序井然、气氛活跃,与会代表们积极参与互动,热情高涨。代表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交流会,提高了对企业知识产权贯标意义的认识,加深了对企业贯标工作实务的理解,加强了与辅导机构之间的交流合作,化解了对贯标工作的疑难与困惑,同时表达了对再次举办类似活动的愿望。相信通过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定能促进福州市企业知识产权贯标工作的深入推进和全市贯标工作的全面展开。 

                (福州市知识产权局  翟传翠)

 

 

 

    

附件下载: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议| 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Copyright 2009 福州市人民政府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3501000001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0168 闽ICP备11009988号

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主办 福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委员会 承办 邮箱:fz_szf@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