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知识产权公告

民营企业勇当创新生力军----福州市锐捷网络等10家企业荣获“发明创新十佳民营企业”称号

2018-11-30    来源:[知识产权局]    字号: | |

  为树立典型、表彰先进,进一步调动全市民营企业加快发展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1129日,福州市民营经济发展大会召开,锐捷网络股份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被授予“发明创新十佳民营企业”称号。 

  民营经济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的重要成果,也是推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强调,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我国民营经济只能壮大、不能弱化,而且要走向更加广阔舞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是对我国民营经济发展的“一锤定音”,意义深刻而重大。 

  本次被授予“发明创新十佳民营企业”称号的10家企业均是市级以上知识产权示范(优势)企业,其中6家获得国家级知识产权示范(优势)荣誉,拥有有效发明专利量达1594件,占比全市有效发明量超过1/4。他们敢为人先,开拓创新,锲而不舍,为推动福州高质量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以锐捷网络为例,其承担省部级及地方科技项目50余项,形成大批具有国内和国际领先水平的核心技术,截止2017年,公司拥有发明专利460件,发明专利量位列全国网络通讯领域前三甲。公司研发成果获得国家、省、市级单位组织的科技进步奖和专利奖达40余项,其中省部级一等奖5项。 

  近年来,福州市通过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知识产权战略,建立健全知识产权协调管理机制、成立福州知识产权法庭、修订完善《福州市自主知识产权资助和奖励办法》、启动高价值专利培育工作、加快国家专利审查协作福建分中心建设、协调推动“知创福建”知识产权综合服务平台落户福州软件园等一系列重大举措,运用知识产权制度助力福州民营经济发展,激发企业的创造活力。市知识产权局领导多次带队开展民营企业知识产权调研服务工作,深入了解民营中小企业知识产权相关情况和在知识产权方面的实际需求,鼓励民营企业加大自主创新步伐,提升民营经济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综合实力,努力用创新驱动的新动能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有力的知识产权支撑。 

  (福州市知识产权局   翟传翠)

 

附件下载: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议| 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Copyright 2009 福州市人民政府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3501000001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0168 闽ICP备11009988号

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主办 福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委员会 承办 邮箱:fz_szf@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