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知识产权公告

福州市知识产权局组织召开全市专利质量提升工作座谈会

2018-12-06    来源:[知识产权局]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动专利高质量发展的决策精神,结合省知识产权局工作部署,126日下午,福州市知识产权局在东部办公区召开全市专利质量提升工作座谈会,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市知识产权局局长何朝晖、相关处室负责人、12个县(市)区和高新区分管知识产权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各县(市)区介绍了近年来知识产权工作的开展情况、辖区内自主知识产权扶持政策、专利申请的监测和异常情况的处理、工作开展中存在的问题,并对专利质量督查和提升工作提出了建议和意见。何朝晖局长指出,如今,创新已经成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知识产权制度作为激励创新的基本保障,其重要性日益凸显。目前,国家、省知识产权局正着力实施专利质量提升工程,全面促进专利创造、申请、代理、审查、保护和运用全链条各环节的质量提升。全市要贯彻落实国家、省知识产权局关于推动专利高质量发展的工作要求,转变工作思路,以质为先,多措并举,因地制宜适时调整知识产权相关扶持政策,引导专利申请数量和区域经济发展水平、产业发展需求和科技创新能力相匹配,推动全市专利创造由多向优、由大到强的转变。要加强对异常专利申请的监控,对重点区域、重点人员召开座谈会,引导其合理申请专利。当前的专利工作,要由“量质齐升”转向“以质为先”,在知识产权创造方面,我们必须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深入实施专利质量提升工程,大力培育高价值发明专利,更好地支撑创新型城市建设。 

  座谈会通报了全市1-10月专利申请、授权数量和增速情况,要求各县(市)区坚决贯彻落实国家、省知识产权局专利质量提升工程,按照省知识产权局工作部署,结合工作实际加强对专利质量督导工作。 

       (福州市知识产权局 林丽媛)

附件下载: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议| 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Copyright 2009 福州市人民政府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3501000001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0168 闽ICP备11009988号

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主办 福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委员会 承办 邮箱:fz_szf@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