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知识产权公告

福建省首家自贸试验区“知创福建”工作站在仓山自贸区挂牌成立

2019-05-07    来源:[知识产权局]    字号: | |

  2019430日上午,福建省知识产权局在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仓山办事处举行福建省自贸试验区首家“知创福建”福州自贸试验区南台岛区块工作站授牌仪式。福建省知识产权局调研员、“知创福建”平台项目办主任叶英,仓山区副区长王香华,福州市知识产权局、市知识产权中心副调研员唐禄强,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管委会综合监管和执法局 (知识产权局)局长刘卫东、自贸试验福州片区仓山办事处主任林谋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郑存岩及仓山区部分区直部门领导,“知创福建”平台项目负责人李文淼、“知创福建”平台代理机构部分专家学者、自贸试验区部分高科技企业代表等出席授牌仪式。 

  “知创福建”由福建省知识产权局建设,是集知识产权的申请、受理、许可、维权、评估、抵押、担保、融资、交易、监控、管理、法律援助、宣传培训等一站式、综合性公共服务平台。平台按照“政府引导、市场驱动、多方参与、资源共享、模式创新”方式建设,是福建省知识产权局通过制度创新、管理创新和服务创新,在全国率先构建知识产权“大服务”+“大保护”+“大运营”发展模式的重要载体。平台集聚一批高端知识产权资源和要素,方便为企业和全社会寻求知识产权服务和保护,强化专利转化运用提供帮助。有效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推进福建省知识产权强省建设,立足福州,服务全省,辐射全国,着力提升全省知识产权工作水平。 

  “知创福建”福州自贸试验区南台岛区块工作站设立是仓山区政府着力服务企业、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是自贸试验区先行先试的重要成果。工作站的建立将重点为自贸试验区内注册企业提供知识产权咨询、知识产权项目引荐、知识产权孵化、知识产权代理、知识产权成果转化等服务,并着力在自贸试验区内开展知识产权方面的创新工作,也将积极参与并配合“知创福建”平台组织开展知识产权咨询、宣传培训、专利技术推广等相关活动。 

  福州市仓山区知识产权局 

附件下载: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议| 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Copyright 2009 福州市人民政府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3501000001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0168 闽ICP备11009988号

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主办 福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委员会 承办 邮箱:fz_szf@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