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知识产权公告

2019年企业知识产权贯标暨知识产权金融业务培训班在福州举办

2019-06-03    来源:[知识产权局]    字号: | |

52930日,由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市知识产权中心主办,“知创福建”福建省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协办的2019年企业知识产权贯标暨知识产权金融业务培训班在福州如期开班。福州市知识产权中心、中规认证(北京)有限公司、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福州台江支行公司、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福建分公司等相关负责人和讲师出席。2019年福州市贯标培育企业、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等百余位企业代表参加本次培训会。

市知识产权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福州市委、市政府坚持落实创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知识产权战略,市知识产权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并从“全面加大知识产权政策扶持力度”、“加大企业的知识产权维权和援助”、“进一步提升专利质量水平”、“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水平得到较大提升”、“强化知识产权人才队伍建设”等5个方面进行了概括总结。20186月,市政府修订出台了《福州市自主知识产权资助和奖励办法》,希望企业能积极对接,用好各项政策,提高知识产权创造、管理、运营能力,快速积累、用好用活自己的知识产权资产。

培训会上,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福州台江支行公司金融部副主任张舒然带来《专利权质押贷款业务培训》的分享,介绍了专利权质押贷款的条件、流程等。

近年来,福州市知识产权与金融工作有效结合,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共有141家次企业获得银行专利权质押贷款,获得贷款32亿多元,贷款金额居全省前列。

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福建分公司企财险产品经理杨洋带来《专利保险业务培训》分享,介绍了专利保险的险种、投保流程等。

福州市作为全国专利保险试点城市,出台专利执行保险、专利被侵权损失保险等多种专利保险,对企业购买专利保险按实际支出保费的50%给予补贴,专利保险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截至目前,全市341家企业累计为2859件专利投保,保险保障金额达4506.9万元,位居全国前列。

中规认证(北京)有限公司福州分公司总经理田恩涛、培训与技术部部长彭娟带来了《企业知识产权贯标培训》分享,包括《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解读、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诊断策划、文件编写、审核知识、内审与管理评审、认证程序与要求等几方面内容。培训会结束后,100多名学员参加了内审员考试。

本次培训班让企业充分了解了《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条款,熟悉知识产权贯标流程,对知识产权管理体系文件编写有个系统的认识,为企业开展贯标工作打下扎实的基础,提升了企业知识产权管理水平和核心竞争力。

(福州市知识产权中心)

附件下载: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议| 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Copyright 2009 福州市人民政府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3501000001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0168 闽ICP备11009988号

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主办 福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委员会 承办 邮箱:fz_szf@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