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知识产权公告

福州市知识产权中心借助互联网积极贯彻落实疫情期间工作部署

2020-02-09    来源:[知识产权局]    字号: | |

为积极应对当前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做好防控工作,切实把知识产权干部生命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避免人员感染,福州市知识产权中心在福州市委、市政府及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的领导下,积极响应号召,迅速组织行动,开展各项防控措施,科学有效地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高度重视,强化组织领导

市知识产权中心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结合工作实际,迅速成立由中心主任何朝晖任组长、副调研员唐禄强任副组长、各科室和局属单位负责人任小组成员的疫情防控应急领导小组。应急小组工作由办公室牵头,负责做好疫情应急统筹工作。按照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要求,制定了《福州市知识产权中心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明确了疫情防控工作的主要内容和工作要求,将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纳入一线干部考察范畴,加强对干部的监督指导。

借助互联网平台,贯彻落实疫情期间工作部署

为了避免人员聚集造成交叉感染,又不影响正常开展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市知识产权中心开拓思路,利用“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平台和微信、QQ等新媒体,积极创新探索疫情防控时期“互联网 ”+知识产权工作模式。

召开视频会议,减少交叉感染。2月8日下午,市知识产权中心创新疫情防控时期工作会议模式,通过“学习强国”网络视频会议平台召开中心全体干部大会,学习传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文件精神,部署近期疫情防控、业务、文明创建、综治平安、党建等各项工作任务,取得了良好效果。

借助网络办公优势,有针对性普及防控知识第一时间运用微信群、QQ群等现有平台积极开展正面宣传,及时转载、推送、发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预防控制工作,疫情防控知识和健康提示等科普知识引导全体干部积极理性面对疫情防控,切实高效优质地贯彻落实好各项工作部署。

全面摸底排查,做好干部职工的管理和防控。市知识产权中心按照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部署,对干部职工及其亲属外出和返回情况摸底排查,启动全体干部职工亲属疫情防控摸排一日一报制度。全体干部职工通过微信群每日反馈自己和同住亲属接触外来人口情况,并填报《单位干部职工、家属、接触外来人口有关信息统计表》,由当日值班人员收集汇总反馈给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强化担当使命精神,严守值班纪律

进一步严明组织纪律,统一规范管理,严格值班纪律,保证各值班人员在岗在位、履职尽责。取消全体干部春节休假,号召党员干部强化担当,守岗尽责,积极响应号召,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体职工干部保持在岗待命,做好信息报送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应急值守制度针对突发情况“早发现、早上报”,齐心协力做好疫情联防联控工作

抗击本次疫情,市知识产权中心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践行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上级要求,有力有序配合做好市场监管疫情防控任务,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首要任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知识产权力量。

(福州市知识产权中心  肖云

附件下载: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议| 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Copyright 2009 福州市人民政府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3501000001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0168 闽ICP备11009988号

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主办 福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委员会 承办 邮箱:fz_szf@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