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知识产权公告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在国家知识产权局引发热烈反响

2021-09-23    来源:[知识产权局]    字号: | |

   “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国家知识产权局广大干部职工中引发热烈反响。

  局党组书记、局长申长雨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系统阐明了干部尤其是年轻干部成长成才的正确路径,为各级干部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更好肩负起新时代的职责使命提供了强大思想引领,指明了正确前进方向,全局上下特别是中青年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要着眼知识产权事业的长远发展和现实需要,加大优秀年轻干部培养使用力度,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使年轻干部政治素养、理论水平、专业能力、实践本领跟上时代发展步伐和事业发展需要,更好投身知识产权强国建设。

  局人事司司长王岚涛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实践出真知,实践长真才。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是领导干部成长成才的必由之路。”这为年轻干部的成长提供了根本遵循。目前全局干部职工平均年龄不到33岁,具有年轻干部多、政治素质好、学科专业全、业务能力强的特点,正是锐意进取、干事创业的大好年华。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多渠道促进年轻干部成长,增强年轻干部的实践能力和斗争精神,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化知识产权干部队伍。

  局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孙军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提出了6个方面的要求,其中,将“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放在第一位。年轻干部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坚定理想信念当作终身课题,常修常炼,信一辈子、守一辈子。全局各级党组织要充分信任、热情关心、严格要求年轻干部,做年轻干部的知心人、热心人和引路人,帮助年轻干部健康成长,为加快建设知识产权强国贡献力量。

  “组织上安排年轻干部去艰苦边远地区工作,是信任更是培养,年轻干部应该以此为荣、争先恐后。”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局办公室青年干部时鹏表示,听到总书记的号召,感到由衷的振奋。作为一名普通党员,有幸赴贫困山区,亲历脱贫攻坚伟大事业,切身感受到伟大新时代所蕴含的宏阔力量。我们要深刻领悟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倍加珍惜时代际遇,坚定理想信念,砥砺高尚品格,勤学苦练,增强本领,担当作为,推动知识产权事业高质量发展。

  局受理服务窗口多次获评“全国青年文明号”荣誉称号。作为窗口部门的一员,青年代表张洁表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努力学习同做好本职工作相关的新知识新技能,不断完善履职尽责必备的知识体系。在窗口工作中持之以恒,认真践行“敬业、协作、创优、奉献”的青年文明号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下大力气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树立窗口单位的良好形象。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描绘出新时代年轻干部的新风貌,我们要做到对标对表。”中央和国家机关优秀共青团干部、局专利局电学发明审查部青年代表刘琳表示,在今后的专利审查工作中,不断提升业务技能,准确把握创新主体实际需要,求真务实、担当作为,用自己的努力助力打赢专利审查提质增效攻坚战,在知识产权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放飞青春梦想。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广大知识产权青年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饱含对年轻干部的关怀与期望,为广大年轻干部指明了前进方向和成才之路。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用敢为人先的勇气、舍我其谁的豪气、只争朝夕的锐气,把青春奋斗融入知识产权事业发展,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交出知识产权青年的合格答卷。(梁晓凯 贾中杰)

附件下载: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议| 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Copyright 2009 福州市人民政府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3501000001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0168 闽ICP备11009988号

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主办 福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委员会 承办 邮箱:fz_szf@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