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知识产权公告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来榕开展知识产权创新服务调研工作

2022-01-12    来源:[知识产权局]    字号: | |

    1月11日上午,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相关处室、“知创福建”省知识产权一体化公共服务平台主要负责同志莅临我市开展知识产权创新服务工作调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知识产权局局长,知识产权发展保护中心主任何朝晖,带领知识产权处、知识产权发展保护中心相关负责同志一同参加调研。 

    过去一年,我市知识产权多项工作全国全省领先。2020年营商环境评价知识产权指标入选“全国标杆”和全省评估第一,其中“知识产权公共服务”被列为全国区域最优表现,知识产权行政保护绩效工作位列全省第一。获批知识产权领域以信用为基础分级分类监管全国试点。全市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达19843件,连续十一年位居全省第一    

2021年,我市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工作从金融保障、志愿服务、平台建设三大领域谋篇布局,加压奋进,聚力打造推动我市我省高质量发展超越的知识产权现代化服务体系。一是金融服务市场化35家企业在指导下获得知识产权质押贷款12.76亿元,50家企业为495件专利投保,保障金额355.5万元;二是志愿服务特色化。全国首创知识产权志愿服务挂点模式,组建全市首支知识产权志愿服务导航队,仓山区设立“知识产权志愿服务实践基地”,让志愿服务有落点;三是平台布局精准化。布局细密的知识产权服务平台,触角延伸至各个县区、各个园区分别新增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世贸组织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TISC)和国家级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网点各1个,数量居全省第一,新增省级服务网点5个和专利导航服务基地7个;引进国家专利技术审查福建分中心落户福州,全面运用和完善“最多跑一地”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创新模式并设立福州分平台和7个工作站,指导9个县区成立商标品牌指导站,打通基层知识产权服务最后一公里。 

    何朝晖副局长指出,我市知识产权工作致力成为集便捷化公共服务、精准化深度服务、特色化创新服务、市场化商业服务于一体的知识产权服务综合体。下一步,一是坚持质量优先原则。做刚需、提质量、抓管理,增强自身竞争力;二是坚持创新发展原则。从发展规模到提升质量、从代理服务到知识产权全链条服务、从专利到知识产权服务全覆盖的转变,加强知识产权服务的专业化、信息化、高端化、国际化。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对于我市知识产权服务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并指出,过去的一年,我市在知识产权服务业上取得的成绩,令人振奋和鼓舞,这份耀眼的成绩单照亮了知识产权服务者在推进知识产权强市建设道路上的的坚实身影。希望福州始终坚持以企业需求为导向,把知识产权服务工作沉下去,打造知识产权服务“金字”招牌。 

             (福州市知识产权发展保护中心  翟传翠 

附件下载: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议| 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Copyright 2009 福州市人民政府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3501000001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0168 闽ICP备11009988号

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主办 福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委员会 承办 邮箱:fz_szf@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