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知识产权公告

福州市知识产权产权发展保护中心联合福州市维权援助中心开展“温暖在榕城 志愿关爱行”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2022-01-13    来源:[知识产权局]    字号: | |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切实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志愿服务工作安排,确保市民平安健康、欢乐祥和度过节日1月12日,福州市知识产权产权发展保护中心联合维权援助中心开展以“温暖在榕城 志愿关爱行”为主题的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邻里暖心”寒冬送温暖志愿服务行动,志愿者们深入社区,以孤寡老人、空巢老人、残障人士为重点主动嘘寒问暖,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祝福他们过一个祥和、喜庆的新年,送上保温杯等生活用品,让他们切实感受到邻里之间的真情和社会的温暖。
 

   “生态福州”清洁社区和护河志愿服务行动,志愿者对社区的卫生进行卫生清理,拿起扫帚认真清扫路面垃圾,经过清理后的路面及周边环境整洁如新,过往居民感觉眼前一亮,塑造了整洁、有序、优美的环境。随后,志愿者来到河边,对河道周边的垃圾进行清理,手持钳子,拿着垃圾袋,分工合作、互相配合,将散落在河岸周边的垃圾、瓶罐等捡起并收集放到垃圾袋。在清洁同时向周边居民和在湖边散步的路人发放宣传单,倡导文明垂钓;在环境保护上,引导居民与自然环境和谐相处;在交通上,倡导节能减排、绿色环保的出行方式。 

    通过此次活动,既烘托了节日气氛,又倡导了邻里互相关爱,推动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增强了广大市民爱河护河、保护环境的意识,推动了志愿服务在社区治理中发挥积极作用,从而进一步提升了志愿服务的能力。 

 

附件下载: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议| 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Copyright 2009 福州市人民政府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3501000001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0168 闽ICP备11009988号

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主办 福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委员会 承办 邮箱:fz_szf@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