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知识产权公告

让知识产权更好赋能高质量发展,鼓楼区这么做→

2023-03-20    来源:[知识产权局]    字号: | |

   为深入实施知识产权强区战略,大力推动知识产权运用和保护,不断优化知识产权营商环境,鼓楼区市场监管局创新探索出“445”(即四航行动+四化同步+五维支撑)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工作模式。2022年8月,鼓楼区入围首批国家知识产权强县示范县。 

   为进一步提升鼓楼区知识产权建设,营造浓厚的知识产权宣传氛围,发挥鼓楼"首善之区"示范引领作用,3月17日上午,鼓楼举办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知识产权保护大会。鼓楼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钟主持会议。

 

 

 

   会上,北京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理事会副秘书长秦元明为全区领导干部作专题报告。秦元明从知识产权运营的由来、知识产权运营体系建设情况、知识产权运营体系建设的挑战和对策等方面,结合生动案例介绍了知识产权运营先进经验。

 

 

 

   参会干部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既具有高度的理论指导性,又有很强的实践针对性,对深化知识产权运用、构建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新格局起到重要作用。

   3月17日下午,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鼓楼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组织各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知识产权服务机构、企业的知识产权工作人员在海丝中央法务区福州片区召开知识产权培训会。培训会邀请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兼市知识产权局局长、知识产权中心主任何朝晖作开场致辞。

 

 

 

   会上,北京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理事会副秘书长秦元明,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教授周长玲,高通公司金牌讲师姚尹雄分别以《从典型案例看知识产权惩罚性赔偿的法律适用》《中国企业海外知识产权布局及保护》《5G技术及创新应用》为主题进行了分享。

 

 


 

   培训会从学术理论、司法实践、技术与应用等多维度展开讲解知识产权要点,针对性、实操性兼具,也为知识产权领域的从业者提供了良好的信息交流共享平台,助力企业提升知识产权运用能力。

   知识产权是国家发展的战略性资源和国家竞争力的核心要素,是建设创新型国家的重要支撑和掌握发展主动权的关键。下一步,鼓楼区将继续发挥好示范县区的工作优势,以知识产权撬动产业转型升级,助力营商环境不断优化,促进鼓楼知识产权高质量创造、高效益运用、高标准保护,全力打造知识产权强国建设高地。

附件下载: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议| 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Copyright 2009 福州市人民政府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3501000001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0168 闽ICP备11009988号

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主办 福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委员会 承办 邮箱:fz_szf@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