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知识产权公告

福州市举办知识产权培训班赋能高质量发展

2023-03-23    来源:[知识产权局]    字号: | |

  为进一步强化我市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激发全社会创新创造活力,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赋能高质量发展,3月17日下午,在福州市市场监管的指导下,鼓楼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各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知识产权服务机构、企业知识产权工作人员参加海丝中央法务区福州片区召开知识产权培训会。培训会由福州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三级调研员,市知识产权局局长、知识产权发展保护中心主任何朝晖致辞,特别邀请了北京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理事会副秘书长秦元明,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教授周长玲,高通公司金牌讲师姚尹雄授课。

  何朝晖副局长在开场致辞强调,人才是第一资源,建设知识产权强国离不开知识产权人才培养,加大知识产权人才培养力度提高社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促进尊重知识价值的营商环境更加优化。同时,要让创新赋“能”,打造“兴”企环境;要让知识赋“权”,夯实“安”企环境;要让服务赋“惠”,优化“亲”企环境,为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献计献策、添砖加瓦 

  

  本次培训班特别邀请了北京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理事会副秘书长秦元明,秦局长讲授了《从典型案例看知识产权惩罚性赔偿的法律适用》,该课程深入浅出,让人获益匪浅。 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教授周长玲,高通公司金牌讲师姚尹雄分别以《中国企业海外知识产权布局及保护》《5G技术及创新应用》为主题进行了分享。 

 

  

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教授周长玲,高通公司金牌讲师姚尹雄分别以《中国企业海外知识产权布局及保护》《5G技术及创新应用》为主题进行了分享。

 

 

 

   培训会从学术理论、司法实践、技术应用等维度展开,针对性、实操性兼具,为知识产权领域的从业者提供了良好的信息交流共享平台。知识产权是国家发展的战略性资源,是提升国家竞争力的核心要素,也是建设创新型国家的重要支撑,下一步,我市将积极推动知识产权高质量创造、高效益运用、高标准保护,助力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打造知识产权强市建设高地。 

 

  培训结束后,秦局长一行走访了福州规划馆,实地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榕工作期间提出的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了解到福州市多年来坚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强化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努力使专利工作全面长入经济”的重要理念,全方位了解福州城市发展的轨迹,感受到福州独特的风土人情。秦局长表示,福州具有长远的战略优势,作为习近平总书记相关理论的孕育地、实践地,在知识产权发展方面具有强大动能,北京市知识产权部门后续将与福州市知识产权部门加强联系,共同推进知识产权创新工作。

 

 

 

 

附件下载: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议| 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Copyright 2009 福州市人民政府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3501000001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0168 闽ICP备11009988号

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主办 福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委员会 承办 邮箱:fz_szf@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