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错误页面不存在

404很抱歉,您要访问的页面不存在!

可能原因:

  1. 找不到请求的页面
  2. 输入的网址不正确

可以尝试:

  1. 返回首页

县(市、区)政府信息公开

分类公开信息

福州市知识产权局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市政府办公厅、市效能办、市监察局、市数字办:
    本年报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由福州市知识产权局编制的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和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方面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08年1月1日起至2008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可以在福州知识产权网上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本单位政务公开受理机构联系,地址:福州市乌山路69号,电话:83378546。
    一、概述
    我局认真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及省、市政府信息公开文件精神,按照《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编制等工作的通知》(榕政办〔2008〕41号)和《福州市人民政府关于认真做好政府公开信息报送工作的通知》(榕政办[2008] 58 号)文件要求,成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全局干部参加《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学习和考试,指定专人参加政府信息公开业务培训,认真编制《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政府信息公开文件目录》,确定《政府信息公开类目目录》,到目前为止,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我局对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了梳理和编目,并严格按照规定时间和规范进行政府公开信息日常报送,到目前为止,已向市档案馆报送2003年1月1日至2008年12月底的政府公开信息15份,全文电子化率达100%。其中2008年度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条,其中政策法规类信息3条,本单位业务工作类信息2条。
    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了方便公众了解政府信息,我局在政府门户网站—福州知识产权网上开设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内设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依申请公开、信息公开制度和信息公开意见箱等栏目,截止2008年12月31日,政府信息公开专栏页面访问量达到1000人左右。此外,我局还通过政府公报、报纸,编制发布《知识产权服务手册》和《福州知识产权权》刊物,举办新闻发布会等形式及时主动公开相关政府信息,为公众了解信息提供便利。
    三、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根据市政府办公厅《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暂行规定》、《关于合理确定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不予公开范围的通知》精神,要求全体工作人员切实履行职责,公文撰写人在拟稿时就要按照相关规定确定政府信息是否可以公开,领导在审核公文时对拟稿人提出的是否可以公开的意见进行审查,防止造成泄密事故。 2008年我局共制作、获取政府信息66条,其中主动公开数5条,作为依申请公开信息47条,不予公开信息14条。我局作为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主要涉及特定的公众和事项,包括专利申请资助与奖励、试点示范申报等方面的政府信息。确定不予公开信息主要涉及机构编制、人员聘用、资金申报等内部管理方面不方便向公众公开的内容。
    由于《条例》颁布实施不久,公众还没形成政府信息的查询习惯,目前我局尚未收到正式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公众了解我局相关信息主要通过现场和电话咨询的形式,2008年我局约接受现场咨询2500人次,电话咨询1000人次,已答复中“同意公开”信息有9件(目前的答复中尚未有“部分公开”和“不予公开”的信息),较好地满足了公众对特定信息了解的需要。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目前我局尚未收到过正式的政府信息公开的书面申请,没有进行过收费,也不存在减免的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到目前为止我局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由于我局启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时间不长,经验有待积累,特别是在区分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方面存在一些困惑,希望能够得到有关部门的进一步业务指导。
 
附件:2008年福州市知识产权局政府信息公开统计表
 
主题词:科技  知识产权  政府信息公开△  报告
  抄送:市政府信息公开办,市档案馆,市科技局,存档。
  福州市知识产权局办公室      2009年1月19日印发
 
2008年福州市知识产权局政府信息公开统计表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年末统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5
其中:1、网站公开
5
      2、政府公报公开
1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9
其中:1、当面申请数
9
      2、传真申请数
/
3、电子邮件申请数
/
      4、网上申请数
/
      5、信函申请数
/
   6、其他形式申请数
9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9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9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0
行政复议数
0
行政诉讼数
0
行政申诉数
0
附件下载:
Document 部门底部